清倦

睡觉 美食 看世界

敬夏天,也敬四季

平安夜,回顾夏天和南京之行。

喜欢博肖几个月以来,南京的陈情令演唱会是我第一次有那么强烈的愿望能到现场,亲眼看看我的CP。甚至还没开票,就在冥冥之中相信,一定可以成行。于是出发之前,我曾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拍照,认真观看,认真记录,认真repo,才能对得起那张发动了十余个朋友抢到的唯一的一张票。

但我对不起嗷嗷待哺等repo的小伙伴们,因为我打开的备忘录和链接手机摄像头的望远镜几乎被我放弃了,身临现场,只剩下眼睛和耳朵在工作,舍不得去花时间倒腾手上的设备。

我以为之前在b站微博豆瓣lofter醉生梦死已经是虽秃但美好了,直到亲眼看到了他们俩,才明白原来那些都还不够。

真人的杀伤力到什么程度呢?群里一个姐妹,在十月的时候还负隅顽抗,经常发表一些诸如“我觉得他们就是兄弟情但是我不能接受他们和除了彼此的其他人谈恋爱”“我是理智的但是除了他俩别人都不配”之类欲盖弥彰令人啼笑皆非的言论。而她,南京归来之后,已经化身爱情近卫军,分分钟刷屏三页只为论证bjyxszd,他俩不是爱情我就是假的那种。

我真的觉得,每一个还在质疑他们关系好不好,是不是表面情谊的人,都该亲眼去双人的场合看一看。镜头和剪辑会说谎,但是自己的眼睛总不会说谎。11.1现场一个肉眼可见的疲倦之色,但每次看向小朋友都是笑意温柔,另一个神采飞扬,把控全场,完全颠覆了平时的画风。游戏环节啵啵落败之后主动打脸卖萌,小赞也极力纵容啵啵敷衍的五连拍。那种感觉就是,这个游戏其实只是他们俩的互动,与其他人无关,更与现场的观众无关,我们只是有幸坐在这里,窥得一角。

忘羡和博肖,一个戏里,一个戏外。一个共情,一个陪伴。第一次考古知道他们早在2017年就同台过的时候,真是感慨命运的玄妙。在我看来,两个人之间的人生轨迹都会是两条不平行的线,短暂的相交过后,就各自延展。但是到了他俩这里,偏偏有更深的羁绊在等着。就像上帝故意安排一个一个契机,说,再给你们一次机会,好好去认识彼此。我曾经觉得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这种描述过于俗套,到博肖身上才发现,原来真的有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从此所有的我,都变成了我们。点点滴滴,都让人动容。

都说人生有三个境界,我现在觉得ibjyx也是三个境界。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最初的时候,觉得哇糖好多呀,花絮双采,小的永远赤忱的目光和直白的话语,大的永远闪躲的眼神和备战的警惕,总是让人忍不住kswlkswl。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然后开始怀疑,这种感情是真实存在的吗,原耽文都不敢这么大胆,会不会夏日限定只是一场短暂的狂欢,夏天过去都会落幕,嗑并纠结着,一会伤感一会想着嗑得几日算几日。

看山仍是山,看水仍是水。最后这个阶段,就是被正主各种大胆操作锤的麻木崆峒,发现一切都是npc在加戏,只要在坑里躺平等更新就好了不要想太多。绝美的感情就是这样,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是他们俩不可能做的事。

啵赞都是很有担当,清醒理性,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人。也正因为如此,他们身上那种孩子般的直率和执拗,才弥足珍贵。想起他们装不认识的101,啵在介绍赞的时候上扬的小尾音,怕在想着你们都不知道他有多好。赞在舞台上看啵跳舞,轻笑着低头的时候,一定在心里为他的小朋友而骄傲。

我太喜欢南京的状态了,无论是博肖的自然熟稔,还是台下交映的红绿灯牌,抑或每一声为他俩而响起的呼声,那么多的人,不远千里赶来这个盛会,来祝福台上光芒万丈的他们,真好。

一路相携而来,彼此成就。最好的感情不外乎此。

那就一起星途璀璨,来日方长吧。


评论